close

寵物美容

關於寵物美容一直很想寫一篇文章,今天終於有空了^^

初踏入這行也是我人生的轉折點!!

要說放棄原本的早九晚六的規律上班族生活嗎?應該說想做一下自己真的想做的工作吧!準備踏入這行業時,找了一些前輩們聊聊天大家說的一句話都是(很累的,不像上班族一樣喔!)我承認現在踏入職場中的心境跟當初真的不同(真的很累)。體力上的操,真的很累!當上班族真的比較涼

當初真的就想著每天可以跟這些貓貓狗狗相處多開心呀!(但我壓根忘了多半的狗貓對於陌生人,跟看到鬼沒兩樣)

 

寵物美容學院學生VS職場學徒的心得

伊珊娜寵物學院

首先"伊珊娜寵物學院"本人是網路上收尋到的,第一他在台北市離我住的地方交通比較方便,第二上面寫的是一對一小班教學....所以選他(但去上課後我後悔了)

電話中,對方說可以試聽(有教你怎麼洗狗、吹狗)時間大約半小時左右含解說上課費用以及購買伊絲美洗劑(洗+護毛兩罐)等等。

坦白說我覺得試聽一點用都沒有,因為只是洗給你看吹毛給你看,當然你要試試都可以,但對於你要不要來這邊上課我覺得是沒有實際效用,為何這麼說呢?

當初試聽時說來上課的同學要幫忙打掃環境,然後一對一小班教學等等之類的。

(但如果今天上課人數不多1~2人或只有你自己一人,那所有打掃工作就是那天上課的人要完成唷!包含從樓上人工運輸上課的狗,依照助教安排的狗量)

上課第一天就跟著大家打掃人多掃比較快約30~60分鐘前可以完成,若完成就要等著(農場)送今天上課的狗狗來。所謂農場就是學院配合的養殖場(我是這麼覺得)。藍字部分是我上課後所碰到的,並不是試聽那天學院告知的。

結果所謂的打掃環境是放狗的地方+教室(上課的地方)+B1走道+樓上員工休息區+廁所+每天所需的毛巾類,以上可以稱為犬舍管理這些我都沒意見,但他們也有美容部的員工,他們只需要打掃美容間而已,那員工休息區+廁所他們也都有使用為何不是公平的一起打掃呢?這是我的疑問點一、再來一對一小班教學這方面是我的疑問二,從我上課到考到證照約三個月時間,多數都是助教指導非老師親自授課,而到後期都是大家全修剪完後,再請助教或老師來檢查,只有一次老師親自拉我的手告訴我下腹連大腿(稱該邊)的地方該如何修剪。

以上是我學KCT C級的學院,也讓我知道原來C級所學到的犬種除了貴賓、比熊外其他都不會ㄟ,這讓我很傻眼。因為這樣畢業後即使加入職場等於洗狗跟基礎小妹有什麼不同。會讓你動刀修剪的店家很少吧!因為你會剪什麼?皮毛調理課程(因為洗劑配合義大利伊絲美所以有提供過一次上課課程之後就沒聽過有關課程)、多元課程(沒上過)泰迪造型(只知道圓頭)輔導就業(從來沒有,但試聽那天有告知需求是甚麼,然後說OK沒問題會協助,結果連資訊也沒有提過)

附上官網的課程介紹。

http://www.kota-ips.com/p.html?l=1&w=t&id=5&m=5 

台灣愛犬寵物美容學苑

解釋課程的人是王清志老師(老王)也是PGA協會的創辦人,這是我學B級的地方因為已擁有KCT C級證照了,所以直接可以上B級的課程再去考試,(KCT的話不能越級考照唷!一定要從他們協會C級開始考取)現在授課的是王老師的兒子(小王)大家是這樣區分的啦!!(因為老王老師已經退休嚕),雖然B跟C級的課程我覺得沒什麼不一樣,但在這裡不用做犬舍管裡、洗廁所和購買洗劑(一樣也是依絲美),當然自己使用的美容桌和掉下來的毛要自己下課後掃一掃嚕!!!在了解課程時由於有過經驗了,所以把一些細節部份問的更仔細,王老師直接給我一張上課表,依照每週進度所上的課程不同,這也讓我更清楚知道每週會上到什麼,但小王老師他會依照今天上課的同學來做課程調整。原來他們C級的課程就會上除了貴賓、比熊外的犬種了(雪納瑞、約克夏、西施等等)

當然每個協會交的跟學的都會有不同差異但要從這協會去考別協會的話,會有難度。因為考試犬的挑選很重要,當然自己的能力也是比重最重的啦!!

附上官網的課程介紹。

http://www.xn--kpr691ak1l5gc.tw/subject.html

職場學徒

為何我會說是職場學徒呢?因為在FB上有位妹妹曾私訊我,她問我為何店家都不用沒經驗的人呢?我呢..就把我的經驗和我是老闆的心態說給她聽了請她自己想想是要自我投資去學苑上課後,還是慢慢找願意培養她的店家呢?  (寵美自己在FB有些群組、供這行PO工作需求)因為104、1111、518這種人力銀行多半都是連鎖體系的人資會在上頭PO工作需求,我去過一家上班(在饒河街附近)我只能說血汗工廠啊!!一天要處理16~18隻狗(小到貴賓、法鬥、臘腸大到米克斯、拉拉、哈士奇、狼犬、大丹狗)你以為美容師有幾位,不好意思就您閣下一位美容師唷!!設備老舊還會壞掉唷!!!是要怎麼用呀!!!!

後來去了一間個人的寵美店,就跟一般大眾看到仿間的寵美店嚕!!起碼工作是一人一半。還沒到操死人不償命的地步。

但真的美容好不好看是主人看了喜不喜歡是重點(當然要扣除慘不忍睹的情況啦!這裡指的是一般正常修剪的樣式)

個人寵美店跟連鎖或大型寵美店各有利弊,大型或許福利比較好但所學有限,個人店的話就是全方位學的比較多嚕!!看每個人想要的是甚麼咯!

以上是本人的個人經歷與寵美心得,不代表所有人都是這樣的想法唷!!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唷!!!

 

arrow
arrow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